柚莉Ri糖罐

仅一眼便沉沦💘
自此 炙热着 纯粹着 爱慕着

[冥王星×卡戎] 被遗忘的时光

新手写文,灵感来源于冥王星和卡戎的故事,有点不符合现实,文笔不好,请谅解呀。

星尘往事*part1

冥王星Pluto&卡戎Charon

无需言语,只有永夜,我用与你共鸣的灵魂,同步的心跳声,诉说着,对你深沉的爱意。冰冷而又热烈,冷静而又疯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前言

Pluto觉得自己生来孤独,隐于黑暗,不曾见光。

当太阳第一次照耀到他所处之处时,哪怕只是极其微弱的一丝光亮,Pluto还是迷恋上了太阳。那颗零下238度的心脏因为太阳的热烈,开始有了热量,航行的轨道也开始有了目标。

可是,太阳光热不只被Pluto一人所拥有,茫茫太阳系皆是被阳光所照耀过的地方。

众星都是太阳的仰慕者,那些离太阳近的星体想要靠近太阳,终究还是被光热所灼伤,更何况是一个离太阳数万光年的冥王星。它既不能持续得到太阳的光照,也得不到太阳哪怕一刻的垂青。

一次意外的变故,太阳为了众星,抛弃了Pluto,再次把他丢入无边黑暗。Pluto自此被贬下了卫星的神坛,变更为矮行星,从此再也得不到太阳的重视,被世人所遗忘,遗忘在无边的宇宙中。

曾经太阳所施舍给他的那细微的光芒,只不过是一时的捧高,万分的短暂。既可以给Pluto希翼,也可以掐死他的火苗。

Pluto不再期望太阳的光,他知道自己不可能。于是变成了从前那个孤独的模样,郁郁寡欢,独自伤神。这时,一个渺小的卫星与它发生了碰撞。Charon,一个毫不起眼的星体,史册上也没有记载过它的姓名,Pluto便忽视了它。

Charon倒丝毫不在意。它与Pluto的相撞,促成了她想要带Pluto离开太阳系的决心。Charon便如以往那般,默默关注着他,保持着与他同样的航速,始终以正面的形象面对着Pluto,因为那是他们两颗心脏最靠近的距离。哪怕微如尘埃,哪怕偏离轨迹。

Charon与其他在Pluto周身的卫星不同,与其说她是他的卫星,伴星这种描述似乎更符合Charon。她与Pluto同时开始旋转,她一直都在他身旁,尽管他从未知情。她和Pluto的自转、公转周期一样,都是248年。她一直都在Pluto身旁,一直维持与他同样的速度。

Charon与Pluto的距离只有之月地距离的15分之1,Moon与Earth之间的感情也没有Charon与Pluto之间的深厚。她像是挚友,与Pluto分享着诺大的星河,分享着宇宙的冷清,分享着繁星的点滴。唯独,没有分享她热恋着Pluto的心。

她自诞生时便陪伴在Pluto身侧,尽管身侧的距离是银河,她也始终爱慕着Pluto。见证着他的光辉,也见证着他的落魄。

Charon从不奢求Pluto能否注意到她,她从遇见Pluto的那一刻便定下目标:以适当的距离,守护着Pluto,永不分离。

Charon陪伴他走过了这段日子,不管是幽深无尽的黑暗,还是吞噬一切声响的虚空,它一直在,而且还会在。即使是阳光无法触及之地,也是温暖的。

从始至终Charon一直默默地在19640千米外的漫长星际陪伴着Pluto,可是她觉得这并不遥远。因为万里之外的Pluto也在用微弱而温柔的光芒,照亮了她的孤独。哪怕Pluto并不知道自己给予过星体光芒。

当Pluto又一个公转周期过了,Charon绕着他环绕,直到她的背面刚好对着太阳时,Charon才被众星所发现,被Pluto所察觉。只因为在众星看来,Charon与Pluto对比起来十分显眼,而在Pluto看来,Charon正好挡住了来自太阳的光,为冥王星抚平了那道疤,捂热了他的心房。

于众星而言,Charon的实力毫无疑问是可以匹敌神坛上的任何一位,它们怕从此再也得不到重视。于是Charon这一举动被众星污蔑为忤逆太阳,他们期盼着太阳将她逐出太阳系,太阳却犹豫了,她认为如果好好地加以利用卡戎,或许能减少些许众星的纠纷。

可Pluto得知这一消息,他开始正视Charon,他感受到卡戎的深情,体会到她相同频率的步调和心跳。他不再渴望光热,不再孤独,不再悲伤,只因为他有了一个与他频道一致的行星,与他共欢愉,共苦楚,度过一个又一个漫长的黑暗岁月。

两颗冰冷的星体却因为彼此的心灵而彼此吸引,相互融合。两颗心从此变得滚烫万分,给对方带来无穷的温热,在暗淡无光的宇宙角落,编造着独属于他们一小片的光亮。他们面对面相望,眼里饱含炙热的光芒,持久不经。

其实Pluto与Charon一直是太阳系中最为浪漫的两颗伴星,关系最为厮守的存在。它们的潮汐锁定是宇宙里最浪漫的光景,在星系边缘的黑暗里同频共舞,以不朽的眼神相互凝视。浩瀚温柔,孤独浪漫。

他决定带Charon逃离太阳系,如同在他悲切的时Charon守护他的坚定想法一样。他愿意为Charon冲破黑暗,哪怕被众星唾弃,哪怕被冠以罪名。他知道Charon不求回应,但他愿给Charon回应,尽管代价是与众星为敌。

如果没有Charon,那颗名为Pluto的灰色的小星球至今还在某个被人遗忘的角落默默地旋转着吧。

Charon在Pluto被众星放弃,被太阳摈弃,最为颓废的时候,坚守不渝地守护在他身旁,毫无埋怨,陪他走过远离众星的清冷旅程。Pluto也在为了Charon做了种种维护他的举措之后,才醒悟到,他必须给Charon回答了。

终于,那个序列号为134340的矮行星选择了奔向卡戎,与卡戎一起携手,逃逸整个太阳系,穿越漫长遥远的时空,起宇宙之始,伴花开花落,去往他们的心之所向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